作者: Luvabout (What。) 看板: lesbian
標題: [創作] 小野羊與大紅帽番外—晴天(上)
時間: Tue Jun 5 23:39:41 2012

大熱天的荒郊野外,魏天晴捧著腦袋急得彷彿熱鍋上的螞蟻,繞著他的愛車胖卡不斷
來回踱步。


「這下慘了,早不拋錨晚不拋錨,你挑這麼重要的日子罷工是要害死我嗎?」


魏天晴嘆了口氣,認命地拿出手機撥號,等候了幾秒鐘,線路接通,「姊……」


「你要是敢告訴我你沒辦法準時出現你就等著被我作成人皮燈籠吧!」兇惡的威脅撂
下後,魏曼昀便切斷通話,連句解釋的時間都不給魏天晴。


今天是何媽媽七十大壽,早在六個月前他就被自家大姊耳提面命要做出輸人不輸陣的
華麗蛋糕,味道如何是其次,只要別在吃完後兩小時內都走不出廁所就好,務必要在一出
場時便呈現壓迫眾生的氣勢,只需讓何大哥從法國聘請回台的大廚們嘆為觀止即可,如此
輕蔑的眼光徹底點燃他的廚師魂。


輸人?


魏天晴壓上了最帥氣之自助餐老闆的尊嚴以及偶像阿基師曾於某次新書簽名會中對著
仍顯稚嫩的他,和藹微笑說出的「加油」二字,他怎麼樣都不可能會丟臉!


於是在連著六個月都推出甜點供應,莫名其妙還增加了三成業績,試作了不曉得幾百
種口味的蛋糕後,他終於在今日做出了足以驚天地、泣鬼神的超級蛋糕,保證一推出場就
能令在場觀眾發出驚訝的抽氣聲,入口即溶的滑順口感也絕對能在瞬間擄獲所有人的味蕾



當然,前提是他能準時趕到何家且組裝好他的超級蛋糕……


噗噗噗噗噗噗噗噗——一陣引擎運轉不太順暢的排氣管聲由遠處傳來,有逐漸靠近的
趨勢,魏天晴停下繞圈的腳步,定睛一看,遠處被暑氣燻得略為扭曲的路面緩緩出現一個
騎著機車的身影。


未及思考,魏天晴一個箭步堵在路中央,雙手大張,整個人呈現大字形,擺明了要機
車騎士停下,而當機車駛近時也的確如他所預期般停了下來。


「搶劫?」戴著全罩安全帽的騎士將護目鏡往上推開,用他低沉渾厚的聲音問出了匪
夷所思的問句。


魏天晴無法理解眼前全罩騎士的問句,純粹當成冷笑話聽聽,他此刻有更重要的問題
有待解決,冷到北極去的幽默感不在範圍內。


他走向前,雙手抓住機車儀表板前方的車板,開口詢問:「你是本地人嗎?」


「不是。」全罩騎士搖搖頭。


「啊———」魏天晴發出懊惱至極的低叫,怎麼會這麼巧,等了二十多分鐘才有人經
過,卻跟他一樣是外來客!難道他真的要被困在四周都是稻田的窮鄉僻壤了嗎?為什麼小
可愛的老家要住在有那麼多田地卻沒幾棟建築物的地方!


他會被自家大姊剝皮的……


思及此處,魏天晴手掌一個出力突地扳下了車頭的車殼,「啊!」這次是驚愕的短促
聲音。


全罩騎士看了看盯著手上的車殼百思不解怎麼會掉下來的魏天晴,再低頭瞄了露出骨
架的車頭,說了句:「拿來。」


「這個應該可以裝得回去……」魏天晴吶吶地說,內心充滿萬分抱歉,他從不曉得自
己原來是天生神力,居然可以徒手卸除需要工具協助才能拆卸的車殼。


「嗯,它在修車廠時就沒裝好。」


「修車廠?你說這附近有修車廠?」魏天晴一聽見關鍵字,霎時又激動起來。


全罩騎士皺眉,「我沒說這附近有修車廠。」


「那這附近究竟有沒有修車廠?」魏天晴快被牛頭不對馬嘴的對話搞瘋了,一個用力
,『啪』的一聲,他手上的車殼瞬間成為斷裂的兩塊。


當場石化的魏天晴與文風不動的全罩騎士視線同時都集中在那已經無法團聚的兩塊外
殼上。


「有。」全罩騎士緩緩吐出一個字。


再次被自己的怪力嚇到的魏天晴無法吸收「有」字的意思,呆愣地回問:「什麼?」


「這附近有修車廠。」


「你剛剛直接這樣說不就好了嗎?」魏天晴發誓這絕對是他生平罕見,與他的天線完
全無法連接的人類,只是很簡單的事情為什麼可以弄得那麼複雜。


「你沒有問。」全罩騎士的眉峰又聚攏了。


「我明明就有問!」魏天晴深呼吸了一口氣,鎮定,現在不是爭論這些的時刻,「那
你可以幫我一起推車推到修車廠去嗎?」


再不趕緊解決車子問題,他可能就得亡命天涯躲避魏曼昀的追殺了。


全罩騎士沉默了幾秒鐘,「好。」


魏天晴鬆了一口氣,他還以為全罩騎士會拒絕呢,畢竟他才剛親手折斷了他的車殼。


「謝謝你,我叫魏天晴,魏晉南北朝的魏,晴天倒過來寫的天晴。」魏天晴趁著全罩
騎士將機車騎至路旁停放的時間內自我介紹起來。


全罩騎士將安全帽取下,露出一張剛毅粗獷蓄著落腮鬍的臉龐,炯炯有神的黑瞳直視
魏天晴,「你好,我叫鹿峰,梅花鹿的鹿,山峰的峰。」


魏天晴的心臟恍若被鹿群衝撞了一下,令他有點頭暈目眩。


「你推副駕駛座那邊,我推這邊控制方向。」自我介紹完畢後,鹿峰隨即分配好推車
工作。


「好。」魏天晴整整心神,現在最重要的是將車子推至修車廠爭取一線生機呀。


就這樣,兩位大男人頂著即使已近黃昏仍不減其威力的烈日,一步一步推著粉白相間
的胖卡緩慢朝著修車廠的方向前進。


推啊推、推啊推……


「還很遠嗎?」魏天晴氣喘吁吁問出第五次重複的問句。


「就在前面。」鹿峰同樣回以第五次相同的答案。


魏天晴忍不住要懷疑鹿峰計算距離的方式與他的大不相同,他們至少推了一個多小時
,四周仍是類似的情景,差別在於稻田改為其他作物而已。


「可以告訴我還有幾公里嗎?」用量化的方式總沒錯吧。


「嗯……」鹿峰再度陷入沉默的思考,「我沒計算過。」


這樣不行啊,就算是天菜,一棵傻愣愣又溝通不良的天菜仍是啃不下去的呀。


默默把膠著於鹿峰因推車而賁起的手臂肌肉上的目光收回,魏天晴認命地繼續使力向
前推,並在內心期許胖卡爭氣點,不然就別怪他不夠義氣,車還沒修好,他就得自己一人
逃命去。


就在魏天晴推車推到頭昏眼花,以為自己就要因為運動過度而上天堂時,終於抵達宛
若綠洲般能救人一命的修車廠了。


「終於到了……」魏天晴一個放鬆便癱坐在地上休息,完全顧不得儀態。


「喝水?」鹿峰從修車廠的辦公室冰箱中取出冷藏過的礦泉水,遞給魏天晴。


「謝謝。」接過水後,魏天晴旋開瓶蓋後灌了兩大口,才突然想到一個問題,「你自
行取用修車廠的東西沒關係嗎?」


鹿峰一臉疑惑,「我家的東西為什麼不能拿?」


「你是修車廠的老闆?」


「是。」


「那、那……」魏天晴眼尖發現修車廠的空曠處停著一輛拖吊車,「那你幹嘛不開拖
吊車去拖我的車就好,還要我們一路推到這裡來?」


「是你問我幫你推車好不好,我才答應的。」


魏天晴完完全全被打敗了,碰到這顆長相是天菜,姓氏卻是無害溫馴小鹿的石頭,他
就算多長了個腦袋也搞不懂鹿峰的思考邏輯啊……



















--
註1. 既然都莫名其妙寫出來了… Orz

註2. 這好像不應該放在版上,但又是番外…可以寬限兩天再刪嗎?(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36.157
cakuo:看來天晴要遇到讓他心晴的小鹿了^^ 06/05 23:51
unechatte:耶!是番外篇~ 06/05 23:54
namiy:啊 番外啊!!!!!!!!!!!!! 06/05 23:59
s910600:番外推推 06/06 00:06
lamei:X好懷念的文字和幽默!!!!!!!!!! 06/06 00:10
kanaco:我終於可以再次推(倒)妳了!(>艸<) 06/06 00:33
kss918: 06/06 01:09
vinc417:番外! 06/06 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過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