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ooto (退出會比較好, 就退出) 看板: car
標題: Re: [問題] 我想買車給個建議....
時間: Sat Jun 9 12:33:57 2012

※ 引述《i18 (維他路P)》之銘言:
: 然後我就省了買車的錢來打扮自己 存錢買房或投資自己 出去玩還能搭計程車 有司機服務
: 或是租車 等到生了小孩 再來考慮看看要不要買車
: 說真的!!我怕現在買了車 穩固了女友
: 未來她卻跟另一個買得起房子的人結婚....
: 如果他會為了你沒車跟你分開 未來也會因為你沒房跟你分開...

買車是負資產相信沒人反對
我也常跟學弟說 可以考慮存到有房屋頭期款的程度時才考慮入手
但是我絕對贊成先有車 家裡有舊車就先開舊車 沒舊車就工作個兩年買二手
因為開車的便利跟安全性 不是機車或大眾運輸可以兼顧(除非整天窩在台北)

但是說到忍住不買車 拿來投資或買房 我說得了吧
如果你的收入真的差這些錢(一台車開12年不為過 就估200萬吧)
那些錢拿去投資或買房也不會增加太多效益
看過太多買了三年基金結果是-30%做收的下場
如果房價是上漲趨勢 200萬不用花12年就漲光了
下跌更是不用講 那絕對是比汽車更吃錢

我不是說屁話 我現在剛過而立之年
開了5年家裡舊車 現在已經存到2倍頭期款 買了自己人生的第一部車
而這些一毛錢都沒拿家裡的錢 但那是我有幸得到一點能力 有幸遇到幾年時機
(當然這句話有語病 開舊車不花錢也沒繳稅金 而且家裡又沒負債)
可是很多數的人不是這樣 薪水在40歲前都達不到百萬
而其中還有一部分 買車跟頭期款都是家裡出的錢 這樣的情況屢見不鮮
我要講的是 如果你的收入就是沒辦法做到像我這樣的財富自主
不要妄想能靠理財幫助到甚麼

如果你怕幫別人養老婆 恐怕你很難想像老婆懷著大肚子你還騎機車的景象
我有個朋友 因故可以搭高鐵半價 但他還是常常開車中部南部載著老婆跑 何故?
其實有在開車的都知道 雙載加過路費勉強打平台鐵或客運 便宜過高鐵
但高鐵如果打折就不是那樣子 既省時又舒適 不用自己開 負擔的風險小的多
但是滿車的東西 再想像下高鐵可能要轉乘一兩次....就是沒辦法這樣搞

我絕對贊成台灣發展更便捷的大眾運輸 但在環境未完備之前 車就是一個移動城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05.146
※ 編輯: mooto 來自: 112.104.105.146 (06/09 12: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過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