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razyPrayer (失去翅膀的天使) 看板: car
標題: Re: [問題] 求救~tercel發不動
時間: Mon Jun 25 13:41:26 2012

分享一下這次的經驗~
逛完寧夏夜市從停車場出來之後~
眼角突然發現儀表板出現之前沒看到的電池符號~
當下沒啥特別感覺~只想說可能電瓶有問題~
誰知道到朋友家門口之後~突然熄火~
而且...竟然完全發不起來囉XD
死火在超小巷子裡...完全擋死其他人~
好在碰到附近準備回家的人~
接個電讓我把車子在往旁邊靠~
等待朋友聯絡是否有車行半夜還沒關門的中空擋~
上車版爬文後~也認為應該是發電機掛了~
PO版請問版上各位大大後~更確定這狀況~

十分鐘過去~果然沒車行半夜會營業~
三個人開始推車~推到隔壁大馬路找路邊停車格~
中間大概逆向推車50公尺~碰到警車兩台~
好在...沒推多久就碰到停車格~
考量不是馬上可以解決~
參考版上的意見~叫小黃回家~其他等車行開門再說XD

隔天中午~
請車行老闆外送幫忙檢查一下~
電表接上去~正常啟動後電壓應該會差不多維持在14V
我的啟動後~只剩下11.x~
老闆判斷發電機掛了~考量電瓶也被拖的差不多了~
就兩個一起換吧XD 老闆可以直接幫我拖回車行~
不過因為沒有備料~叫貨後~要等禮拜一才有辦法~

今天中午~
過去後~老闆已經搞定了~
全新副廠發電機(保一年)+不用加水電瓶~連工帶料5500元
這個價錢參考版上大大給的意見跟爬文查不加水電瓶的價格~
應該是差不多~
啟動後~電池電壓也差不多維持在14~不會亂飄~
總算~搞定車子~結束我第一次修車的經驗~

之前雖然有碰過煞車墊片脆化~導致車子沒電的情況~
但都只是接個電~換個墊片而已~小小事~
這次在小巷子~顧路~妨礙到人~推車~真的是...慘XD
好在如上面推文大大說的~
我是在市區顧路~如果是在荒郊野外~拖車就夠我付的了XDDDDD
詢問老闆是不是因為昨天天氣太熱~我又把冷氣開超大~所以才會突然掛點~
老闆說應該不是~我的發電機應該本來就快掛了~97tercel跑33萬多~
換新的在撐個幾年也好~
不過老闆說~我的機油好像有一點點會滲出來~之後要注意~
不過考量工比料貴~等下次換正時皮帶在一起處理就可以了~
上次換是29萬多的時候~應該是還可以撐一段時間~
真的是每次碰到事情就會多學點東西~
當作是明年換車的前置準備好了~

感謝大家~
我朋友在我顧路的當下都說~
車板的板友真的好熱心~
超快就有人提供答案~價錢~跟建議處理方式~
好到沒話說啦~
3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75.232
※ 編輯: CrazyPrayer 來自: 140.115.75.232 (06/25 13:42)
maruz:推~~謝謝分享 06/25 1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難過新聞 的頭像
    難過新聞

    難過新聞

    難過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