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owerd11 (隨便隨便) 看板: China-Drama
標題: Re: [閒聊] 甄嬛傳前後段感覺有差
時間: Mon May 21 03:49:31 2012

※ 引述《yakultsundae (你知道 你要的是什麼嗎)》之銘言:
: 好不容易看完了(也在板上發了篇無腦文XD)
: 總覺得甄嬛傳前後期給我差很大....
: 前期(甘露寺前)
: 到此給我的感覺就是,追戲追到不能自己,
: 每次理智告訴自己要休息了,卻總被硬生生的被導演剪斷在這個兒養片段。
: 不誇張,我真的常在片尾出現時咒罵導演為何斷在這,
: 讓我必須接著看下一集,完全煞不住。
: 最後真的追戲追到重病(東阿阿膠沒用阿...)
: 後期(入甘露寺後,尤以回宮後更是嚴重)
: 整個戲的節奏變得很怪,
: 速度走得很快,卻沒有該有的緊湊感,
: 有的只是破碎的感覺。
: 而且,整說句以下犯上的話,
: 變得有點扁平了,很多事情也不細緻的感覺了。
: 總是匆匆事發然後匆匆結束,
: 沒有向前段般地總是鋪梗鋪得老遠,許久之後才發作...
: 但有趣的是,幾個大家公認的名場面多半都是出在這段,
: 例如滴血認親、皇后泣訴、四伯駕崩跟最後的熹太后補刀。
我想用比較分析的角度來看
先說這部戲 絕對好看非常推薦

甘露寺前
整個架構非常完美,誰得寵華妃就鬥誰,皇后則是給人城府很深從中套利
還有其他許許多多妃子作搭配
甄嬛和安貴人和沈貴人,可憐三姊妹努力在後官求生活

前半段華妃真的演的太好了,有華妃出場真的完全不想轉臺,一集接一集看下去
把一個女人的忌妒完美的表現出來
在加上前朝的年羹堯之亂作配合,

中間去甘露寺
說老實話我沒看過歷史,不過這段我覺得是增加
甄嬛的可憐程度,給觀眾一個理由說甄環這次回去不一樣了

後期...
沒了華妃....變成皇后和甄環在PK戶鬥
我覺得張力完全不夠,尤其是皇后前後期改變太大完全是華妃附身,到處亂搞亂鬥
但是皇后的狠勁個人覺得沒有華妃和甄嬛演的好.

劇組應該也很無奈
種要有人出來跟甄嬛鬥,只好讓皇后性情大轉變...

不過後期贏在可以送便當無煩惱加收尾,幾乎每幾集就搞死一個人
所以觀眾也還看的下去.


整體來看
前期的勾心鬥角,我是覺得是本片最精華的時候
每段話每個笑容,都可以因為見解不同有不同意思

後期感覺就是甄嬛開始大殺特殺....一個個搞倒
在劇情上比較狗血一點,劇情也比較直線不用去思考太多...看就對了



個人來說 看到華妃死掉...這部片就開始走下坡了
大概從99分變80分這種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0.18.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難過新聞 的頭像
    難過新聞

    難過新聞

    難過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