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wfy (然後呢) 站內: car
標題: Re: [討論] 新手上路差點被人表
時間: Mon May 21 13:51:44 2012

新手能不能上路 新手當然可以上路
開車就是要專心車況 注意行車安全 做好防衛駕駛 速限內跟上前車並保持安全距離
後車旁邊的車想要超車 或者想要危險駕駛 自己能做的就是別攘自己步入危險的情境
b如果車速已經夠快也跟上前車了
就算是單線道有雙黃線 後車依然蠢蠢欲動一副想要跨越雙黃線超車
你可以打方向燈讓他 然後把他拍下來檢舉
既安全又為國家增加收入 一舉兩得 何樂而不為?


開車沒有甚麼老手新手 出了車禍的話
警察法官會因為你是新手駕駛開你罰 或是因為你是老手所以你賠錢賠少一點嗎?

另外反駁這篇
時速四五十公里 距離五公尺車距 有甚麼意外能夠反應煞的住的
我想大概只有上篇作者了吧
時速40-50 我隨便舉個例子 前車貨物沒綁緊 輪子掉下來 前方路人亂穿越馬路
五公尺要怎麼閃 還要請各位大大教學XD 別說都不會發生 Youtube一堆

行車請保持安全車距 時速四五十簡單推算
至少要車速1/2 二十公尺吧

: 另外你提的:從右側強行切入至我車前方大約5公尺.. 再踩一下剎車,基本上你的車速約
: 4∼50km/hr,這樣的距離很夠你碰到狀況煞車的,更別說你開車本應該注意身旁四周的路
: 況和車輛,都發現到後車靠近要超車時,本當車速就會放更慢點,除非心態是反正我慢慢
: 地開我的車,安全第一,加上我又是新手..別人理當都要讓我,所以我車速太慢檔到後面
: 的車話,應該也沒啥關係嘍。如果是的話,那這心態這就像是國道上面速度過慢又未達上
: 限,但卻佔著內線超車道的龜車一樣阿,只是差別開車國道上面或是一般山路罷了。
: 加上山路應該會有不少轉彎處導致你車速會低於40公里車速(甚至不到30),如果照你所描
: 述又是單線道山路的話,但是對方卻能夠從右側切入到你車子前方..我只能說車道寬度絕
: 對夠你打方向燈靠右示意,然後讓後面車輛超車的,除非你是一直很靠近中線連轉彎也是
: 這樣地開!?那這樣子後面車輛想超車,但卻根本就沒機會在轉彎處(非盲彎)或直線時加速
: 超掉你車子了。如果是真的很惡劣的駕駛話,我看一開始你應該會先聽到一連串的喇叭聲
: ,甚至直接切到你車前擋住你然後拿傢伙下車~~~更別說還會保持跟你車輛車距到5公尺之
: 多。
: 雖然你早拿到駕照都5年了,但實際開車次數不超過3次,也許還是第1次開這種單線道山路
: ,新手緊張合乎情理,但總不能因為緊張到害怕太靠右擔心會開下山溝吧,只能說原PO要
: 有新手的自覺阿。要讓後車過有很多方式跟方法,轉彎處或是直線處都是不錯的機會跟時
: 機,如果你開車一直太靠中間的話,也沒打方向燈靠右示意..加上好不容易等到轉彎處可
: 超車,但卻整個車道都被你車給卡住,我想這比跟在大貨車或客運後面無法超車要來的更
: 贛些。更別說廂型車從右側切入到我車前方大約 5公尺,這距離已經算很夠長了,再踩煞
: 車如果是轉彎處也合情合理,莫非原PO看得到轉彎處更前面的車況?還是剛好當下是直線
: 山路,所以推論廂型車是故意急煞的!?那這又回到"新手的自覺性"了....
: 『你那時怎不靠右順便打方向燈示意讓後面廂型車,剛好趁這機會從你左邊超車呢?』="=
: 至於你提到的"雞巴的駕駛"^^" 也許卡在你後面的好幾輛車子,也正這樣心裡幹瞧著原PO
: 也說不一定 (/‵Д′)/~ ╧╧ 開那麼慢卡在中間也不靠右讓道,是故意檔車然後等著
: 被後車撞去投胎嗎!?
: 所以說:『新手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有沒有身為新手的自覺阿』!!不然也許有一天能
: 夠有機會深造再進化:成為三寶的另外新成員之一!?我想..那才是大家最不樂於見到的
: 事吧。
: 有時問題不在於"怎麼去面對對方,而是你自己會用什麼樣角度和立場去看待自己阿"!?
: ※ 引述《zumaya1 ()》之銘言:
: : 大家好
: : 小弟自從考上駕照已經5年
: : 路上實際開車次數不超過3次
: : 今天因為需要 開車出去遊玩
: : 恰巧遇到天氣不好 加上遇到一個山路 來回單線道
: : 所以速度開的不快 大約4~50km/hr
: : 此時後面一台廂型車從右側強行切入至我車前方大約5公尺巴 再踩一下剎車
: : 還好我有注意到 所以沒事
: : 請問大家 有遇到過類似這種雞巴的駕駛嗎
: : 下雨天 又山路 開的慢 安全為上
: : 可能有點慢惹到他 但開這麼快是要趕去投胎嗎
: : 如果大家遇到這種人 都怎麼面對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7.15.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難過新聞 的頭像
    難過新聞

    難過新聞

    難過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