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lexis0204 (有錢能使鬼出沒) 看板: ONE_PIECE
標題: Re: [心得] [有雷] 海賊王
時間: Wed May 30 11:22:19 2012


從昨天看到現在,覺得酸酸越來越多了,有必要這樣嗎?

※ 引述《ASUSxACER (台灣加油^^)》之銘言:
: 其實在這個板討論東西也不難
: 想像一下自己 是個在動漫展搶娜美抱枕的人
: 這樣就算做好心理建設了
: "不會批評、瘋狂護航、沒有討論、尾田最強"

上面這四句好酸喔,是當這板的少數人=全部板友嗎?以偏概全就是這樣

: 以前看海賊也是認為尾田沒有極限 心裡面的幻想世界是無垠無邊際的
: 但是慢慢地 尾田的世界似乎被看破手腳了
: 空島的有趣大冒險後 精采程度急轉直下

說實話我個人覺得尾大在設計某些...規則?的時候的確不是太鬼才

這部分富堅算很強的,看看他的念力系統,奇犽他妹(還是弟弟?)的許願規則

但是每個畫家總是有自己的強項,富堅常常搞收尾的時候搞的...= =+

拿尼加講了這麼多規則結果最後奇犽用命令結束整章,前面講這麼多是在幹嘛...

我認為尾大真正的強項在於他搞笑功力很強大,很多笑點你根本想不到的

空島以後笑點有少過嗎?不看笑點的話也沒關係

水之七島後段燒梅莉不精彩嗎?司法島打鬥不精彩嗎?

在幻想某些果實能力也算獨樹一格(ex影子、肉球),這些東西都不精采嗎?

大監獄或許比較拖戲,但是畢竟他是這世界唯一拿來對付罪大惡極的壞蛋監獄

要是這部分五話就完結又有人要批評原來最強大的監獄也不過如此

何況光馮克雷的友情戲碼就足以讓這段有個漂亮的結局,難道這也不精彩?

照你的看法空島有很精彩嗎?空島的精彩度有比這些還要高出一大段嗎?

我只對你認為到空島以後精彩度急轉直下有很大的意見


: 開始想要搞一些設定來補足果實設定的不足
: 1.水之七島中出現的道力 發現不受歡迎後此設定被鬼隱

老實說,我個人認為這段內容不是重點,而且好像也沒有提到不受歡迎吧?腦補嗎?

後面沒提到就自以為是因為不受歡迎,這說法挺怪的

說真的如果道力是為了補足果實設定不足,我怎沒看到道力跟果實能力的關係?

: 2.霸氣 這裡的手腳最明顯 很多人都看得出來尾田想要用一個說法
: 去把以前出現過的力量變成伏筆 然後再給予主角群新的力量
: 但是 不是伏筆就不是伏筆 硬凹的感覺太濃會讓人難以接受
: EX: 艾涅爾是霸氣、甚至想凹第一集的紅髮那個眼神、
: 也造成一堆人在討論究竟六式是不是霸氣
: 一開始自然系要被打倒 靠得都是果實相剋
: 例如水剋沙子 橡膠剋雷 發現用不下去後搞出一個霸氣來
: 如果高手都可能學會霸氣 艾涅爾的果實還會被稱為無敵嗎???
: 光都可以被霸氣擋下來 雷當然也可以 無敵果實的稱號何來??
: 還是想說 艾涅爾沒有遇過會霸氣的人?

你又知道愛涅爾跟紅髮那個真的不是伏筆?你作者嗎?

當然你說因為果實能力太強所以一定要想一個辦法來解決這點我同意

而且相信大家也都同意,不然你打算看魯夫海賊團因為打不過imba果實滅團

然後就漫畫完結嗎?不可能吧

至於雷雷果實究竟是不是最強,如果每種果實都是以老爹做模板的話,

雷雷果實可迴避可神速擁有強大破壞能力配上霸氣我看被稱做最強也很合理吧

純粹是當時的果實駕駛員太過自大+只有一種霸氣,輸給所謂的相剋屬性戰鬥力高昂的魯夫

這個有問題嗎?不要用愛涅爾=雷雷果實來看的話,我個人認為最強是很合理的

反正尾大也沒說最強只有一種A_A

: 3.薩波
: 這號人物明顯又是凹進去的角色 很難產生代入感
: 若這個角色早該存在 魯夫和艾斯從來沒有提到過也太怪了

在艾斯出現前你相信魯夫有哥哥嗎,魯夫有提過他有(兩個)哥哥嗎?

: 4.種族歧視
: a.喬巴在海賊王的世界裡面 已經算是長得超像一般人的了
: 竟然因為藍鼻子被認為是怪物? 這是劇情需要嗎?

這樣說好了,如果一個小島可以對照成我們真實世界裡一個比較封閉的村落

那在一個村落裡沒看過這樣的生物,被當作怪物也很合理吧?

當時如果喬巴是在羅賓的島上,或許就不會被歧視了(都見多識廣的話)

所以你要說這是劇情需要也沒錯,重點在於這樣的安排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好鞭的

: b.魚人、人魚就不用說了
: 被刻意塑造成低下種族
: 試想 OP的世界中 全世界的男人都對女人魚有幻想
: 會歧視她們嗎?? 說得好像地上的人民都覺得他們噁心
: 這樣不是有點自打嘴巴 強迫劇情發展??

舉個例子,以前路邊很多檳榔西施,正不正?有沒有對他們有幻想?

但是實際上你會不會歧視他們的職業跟做法?或許這樣說有點偏激這點我跟大家道歉

但是我想說的是現實生活這部分是存在的,何況檳榔西施跟AV女優這些都還跟我們同種族

都會被比較偏激的人覺得不好了,如果我們世界真的有魚人跟人魚,你會不會怕他們?

設身處地想一下你就可以明白了,對他們有幻想跟歧視他們並不是不能同時的

: 以上
: 想噓就噓
: 但是試著抽離自己 成為一位藝術品的鑑賞者

老實講我不覺得你說的有啥成為一位藝術品鑑賞者的部分

: 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說出哪裡好 哪裡不好 而且還能說服人的
: 不也是滿有趣的?


最後提一下我個人覺得目前OP世界裡比較無法讓我接受的部分,

第一點就是大熊在恐怖三桅帆船上就這樣放棄抹殺魯海,用魯夫痛楚換到索隆身上這部分

真是這樣如果是我我會把所有人痛楚都弄出來叫索隆承擔,誰叫他要強出頭(誤)

第二點是赤犬當上元帥後,海軍的整體感覺變的更壞,奇怪赤犬不是認為海賊都是壞的

可是他縱容自己海軍做類似海賊那種不法行為(斯摩格船上那群),這...

難道赤犬認為只要當海軍背後披個正義就是正義嗎?這點我感到蠻詭異的

而且我感覺斯摩格的人格特質快要轉變的跟赤犬一樣了...拜託不要T_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7.3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難過新聞 的頭像
    難過新聞

    難過新聞

    難過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